Thursday, April 02, 2009

Helen McCloy, Before I Die (1963)

有点老套的悬疑小说。有妇之夫A和年轻女子B热恋,决定和自己老婆离婚。A得知长久以来他一直以为是B父亲的人其实是B的老公。A太去找B夫试图挽救婚姻。B夫告诉A太当年B为了躲避俄军追捕逃进他家,从此他便把她收留,两人年龄相差四十岁。B声称总有一天要杀死B夫,但B夫因为贪恋肉体之欢所以一直还和B在一起。

B夫被人用镇纸打死在自己的房间里。B有不在场证明,A却没有,所以A成了最大的嫌疑人。在法庭上女人C出来为A做证说他当时不在现场。下来以后C告诉A太其实她做的伪证,因为C的老公也和B有染,C怀疑自己的老公可能是凶手,不想A替自己老公背黑锅。

[SPOILER +/-] 真凶

凶手是A太。B夫告诉她说准备放弃和B的婚姻成全B和A,A太一怒之下失手打死了B夫。

全书后半部大量描写A太的心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