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5, 2009

Mike Ashley, The Mammoth Book of Perfect Crimes and Impossible Mysteries (2006) Part 3

11. Edward D. Hoch, The Problem of the Black Cloister

二十多年前修道院着了一场大火,烧死一人。当年修道院的大门如今在一个战争债券的募集会上拿来拍卖,组织者请了A和B做即兴表演。B装扮成纳粹军官,站在门边向A开了一枪,主持人说:“如果大家不买战争债券的话,类似的事情就会发生!”结果A真的死了,身上没有任何伤口。

[SPOILER +/-] 诡计

当年修道院大火死的那个人其实是A开枪打死的。B看到门上的弹孔,了解到事情的真相,决定替死者报仇。B装扮成死者的模样,站在修道院的大门边对A开空枪,把A吓死了。

12. Edward D. Hoch, A Shower of Daggers

A在冲淋浴,B在外面等着,A大叫一声,B掀开帘子发现A倒在澡盆上,背上插了一把刀子,到处是血,澡盆里另外还有一把匕首。现场有一扇窗子但是关着的。

[SPOILER +/-] 诡计

A看到自己的仇人C在外面等她,便设计假装受伤,好能逃脱现场。她进浴室洗澡的时候带了两把匕首,一把真的,一把道具匕首(头能缩回去,能粘在身上,还能喷血)。她的本意是用道具匕首假装被刺,然后等B叫警察的时候换成真的匕首。结果她在澡盆里滑倒晕厥,真匕首掉在澡盆里。B打电话报警的时候C从窗户闯入,用真匕首刺死了A。

13. Robert Randisi, The Hook

连续杀人案。受害者表皮基本完整,但是内脏都被掏空!

[SPOILER +/-] 诡计

凶手是变态的古埃及学专家。在古埃及人们可以把人的大脑从鼻孔里掏出来。

14. Max Rittenberg, The Mystery of the Sevenoaks Tunnel

有人从行驶的火车车厢里跳车而死,只是简单的事故吗?

[SPOILER +/-] 诡计

凶手放了一群马蜂进车厢,受害者惊恐之下跳出车厢。

15. William Le Queux, The Red Ring

简单的毒杀案。

[SPOILER +/-] 诡计

用针管从脖子注射毒药。

(未完,待续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