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8, 2009

Mike Ashley, The Mammoth Book of Perfect Crimes and Impossible Mysteries (2006) Part 2

6. Peter Crowther, The 45 Steps

一人在密闭的厕所隔间里中毒身亡。

[SPOILER +/-] 诡计

毒下在大便纸上,汗……

7. Douglas Newton, Contrary to the Evidence

A在B的门口,B在屋里和A相距一定距离,这时B从椅子上起身倒地死掉了。整个过程中有人在远处监视A,B身上找不到伤口,现场也找不到凶器,难道是自然死亡?

[SPOILER +/-] 诡计

A用空气枪射出带毒的橡皮子弹,之后在现场丢下一根铅笔,让人以为橡皮是铅笔头上的。行凶以后他把空气枪从窗户丢出去了。

8. William Brittain, The Impossible Footprint

一人只剩左腿死在雪地里,不远处他的右腿卡在捕熊夹里,看样子他被捕熊夹夹断了右腿,拖着身子爬了一段距离,终因失血过多而死。但是奇怪的是在尸体旁边有一个清晰的右腿脚印,这是怎么回事?

[SPOILER +/-] 诡计

凶手争执中砍断死者右腿,死者失血过多而死。凶手为了掩盖杀人事实,将右腿卡在捕熊夹里,消除沿途足迹,伪装事故现场。但是他漏掉了一个脚印。

9. Laird Long, Three Blind Rats

抢劫案现场的录像拍下了嫌犯的身影,可是该嫌犯几天就已经死了,怎么可能?

[SPOILER +/-] 诡计

有人伪装嫌犯。

10. John Basye Price, Death and the Rope Trick

非常精彩的故事。所谓Indian rope trick是指让一根绳子凭空竖起来,然后一个人顺着绳子爬上去。在有证人在场的情况下,有人实现了这个表演,当表演者爬到绳子顶端的时候,突然消失了。更为离奇的是,一段时间后大家在几里外的海滩上发现了表演者的尸体!

[SPOILER +/-] 诡计

“绳子”其实是磁铁做的,舞台下面另有一个巨大的电磁铁,互相排斥便使绳子升到空中。表演者在演出开始前溜走了,“爬绳”的是一个充满氦气的假人。假人升到顶端的时候,下面有人开枪把它打破,就完成了消失的把戏。

(未完,待续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