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7, 2009

Siobhan Dowd, The London Eye Mystery (2007)

最近很忙没有时间更新blog,今天来补一篇电梯密室。这部小说出版不久,因此没有收录进bobo的书单。

所谓的London Eye是伦敦的一个大摩天轮。在两个小孩A和B的注视下,小孩C上了摩天轮。摩天轮转了一圈之后,C却没有下来。A和B在摩天轮旋转期间一直盯着C的密封舱,在密封舱到顶的时候还核对过,所以应该没有盯错。

家长向警方报案,三天过去大家都没有找到C,他到底上哪里去了?

A和B提出8种可能的理论,其中有几种纯属搞笑,比如人体自爆和时间黑洞。

[SPOILER +/-] 诡计

C的朋友D戴着假发,穿着外套和C一起入舱,在舱内C把假发和外套交给D穿戴。

C后来跑到一个废弃的大楼里,被A的父亲误锁在里面三天,靠喝厕所水箱里的水度日(好惨),差点玩完。

5 comments:

bobo said...

哇~~期待下这本书,有空把它读了

ermite said...

摩天轮也算电梯啊,汗一下。回头看看这本书。

bobo said...

和电梯一样是狭小的固定运动的封闭空间。不过因为前后会有同样的空间,因此可以算是广义的电梯密室,这点上缆车也是一样的。

也正因为前后有同样的空间,因此解答上存在了一定的拓展。

Anonymous said...

问一下,可以推荐一两本经典的日本推理小说?有没有什么小说集(不同作家的名作)?

棋男 said...

你好呀,版主。因為我也是寫作的,所以想向你請教一下有沒有密室詭計是類似金田一第3次歌劇院殺人事件般,是因為鑰匙在不可能取得到的情況下而形成密室。(其實是心理詭計)。如果你想起來,請告訴我,我的e-mail是swordheart07@yahoo.com.hk。
雖然之前沒留言過,不過我已經詳細看了你的blog。這樣簡單介紹出詭計,的確很方便推理迷。謝謝你的功勞,支持你繼續扎這個blog攪好。